第二天的行程安排了舞妓跟花魁的體驗!!

還有這一天出國前三井さん就跟我說這一天有空可以從大阪過來陪我玩,

我預定的舞妓體驗在京都車站前面走幾分鐘就到!

舞妓変身処 葵』工作人員都非常親切,

如果是不會日文的人也不用擔心工作人員會一點點的英文(雖然我不會英文)

還有提早預約好像都有打折喔!

 

店家從京都車站出去後從右手邊走一小段路就會看到一間全家

undefined

看到全家再過去一點會有一個路口

undefined

渡過上面圖片的這個路口會看到一家房屋仲介的店家,

就在它的旁邊的建築物的樓上

undefined

 

進去之後跟店家的人說預約的名字之後就會介紹體驗方案

雖然預約的時候已經有告知想要體驗的方案

但是店家會再介紹各方案給客人看有沒有需要升級方案

方案確定好後會拿一個小籃子給客人放東西

再帶客人去更衣室換上肌襦袢

建議要體驗的人請素顏過去

但是如果有化妝也沒關係

換衣服的地方可以卸妝

準備好之後到另一個房間準備化妝

我覺得店家化妝的很仔細

undefined

化好妝之後就會幫客人戴上舞妓的假髮『割れしのぶ』(wo re shi no bu)

『割れしのぶ』是舞妓第一、二年的時候的髮型

之後會換成叫做『おふく』(o fu ku)的髮型

『割れしのぶ』感覺年紀比較小『おふく』就是比較像是大姊姊的感覺

這間店家我看了一下他們的假髮好像都是『割れしのぶ』

還有這間店家使用的假髮是屬於半假髮會比較自然好看

半假髮在戴上假髮前會將前面的頭髮留一些沒有收起來

戴上假髮後再將客人的真髮梳上去

還有要去體驗前瀏海不要剪太短喔!

我出國前一個星期跑去剪頭髮

頭髮太短差一點用不上去(淚)

 

接下來會讓客人選要穿的衣服跟腰帶

如果不知道要怎麼搭配可以請店家幫忙選喔~~

振袖我選了平常我無法穿但很想穿的水藍色!!!

腰帶的部分方案中是使用成形的腰帶

另外再加日幣1000円(未稅)就可以升級成現打的腰帶喔!

我體驗的時候有加錢升級!!!

因為現打的可以依照客人的身高綁

舞妓腰帶的結是一種在背後長長的垂下來一種結

如果身高太高或太矮就會太短或太長!!

undefined

 

穿好後會拿去舞妓的髮簪給客人選

其實舞妓每個月都有代表的髮簪(其實衣服跟腰帶也是有分的)

但是店家不會限制客人一定要選當月份的髮簪

大家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髮簪

我不太記得我選的是幾月份的

看照片應該是4月份的櫻花吧!(笑)

這種垂下來的髮簪只有小妹妹的舞妓才會用喔!

變成大姊姊的舞妓會改成沒有一個大大的花下面也沒有垂下來

undefined

 

整個準備好之後就會帶客人去攝影棚開始拍攝

攝影師在拍照的時候可以側拍喔~~(現在還能不能我就不知道了)

拍攝好之後還可以用自己的相機在店裡面拍照

我預約的時間比較早所以客人比較不多

攝影師就出來拿我的相機拍我拍照(整個賺到好幾張)

另外有可以外出的方案喔!!
但是我因為下午還要去體驗花魁所以就不外出了

拍完照店家的人將和服幫客人脫下之後

就到換衣服的地方將妝卸掉跟洗頭髮

前面的頭髮有用髮品固定

整理好之後到外面櫃台就會直接將剛剛攝影師讓客人選的照片給客人

光碟跟洗好的照片都會一起裝在紙袋一起交給客人!!

整個體驗下來大約1~2個小時左右吧(2年前了所以有點忘了)

 

體驗完之後距離下午的花魁體驗還有一段時間

就去清水寺附近吃午餐

我預約的店家是『夢工房』!!

夢工房總共有5家

我預約的是在清水寺附近的清水寺三年坂店

我後來才發現京都車站附近也有分店(´;ω;`)

清水寺三年坂店在巷子裡面有一點難找

還好三井さん跟我一起去

要不然我應該找不到吧TAT

 

本來要體驗的只有我

但三井さん跟夢乃ちゃん後來也陪我一起體驗了~~

但老實說夢工房我整個體驗下來沒有很推薦

拍照的姿勢幾乎都是一模一樣

我們三個拍起來感覺都差不多

所以就大概說明一下體驗流程就好了!

而且我沒拍什麼照片XDD

放張跟夢乃ちゃん一起拍的照片~~

 

undefined

 

1.到櫃檯報到告知預約時間跟姓名

2.給客人一個大提袋等一下將私人物品放進去,工作人員會帶客人到樓上

3.將衣服換上店家給的一件平口的衣服,有化妝的人順便一起卸妝,將私人物品放到大提袋後鎖進櫃子裡

4.到另外一個房間化妝跟做造型,髮型可以跟工作人員說自己想要的感覺,夢工房的花魁有分2種,

  一種是傳統的造型一種是現代風的,化妝的時候工作人員會問需不需要加假睫毛(要另外加錢)

5.做好造型再讓客人選想要穿的衣服

6.穿好後工作人員會把客人帶到樓下剛剛的櫃檯旁邊的攝影棚拍照,拍完會讓客人選照片

7.拍攝完成後可以穿著衣服用自己的相機拍照,拍完後再去換衣服就可以了!

8.回到樓上將衣服換下卸妝,不想卸妝也可以,但是妝真的超級大濃妝

   要這樣走在京都街上要有很大的勇氣(笑)

9.到櫃檯取照片付款

 

體驗完之後就在清水寺附近閒晃

晚餐去一間有可愛婆婆的店

undefined

我們還點了一份炒麵大家一起吃

因為店家有賣大阪燒所以桌子有一大片鐵板

婆婆會先在廚房炒好之後再拿過來

undefined

那天還發生了一件可愛的小插曲

在跟三井さん聊說要找另一位大阪朋友過來

我那個時候都叫那一位朋友『おかん』(關西腔的媽媽的意思)

我就講了一句『おかん!早くおいで~』(媽媽!快過來~)

在廚房的婆婆就回了一句『はい~~』(好~~)

有些人也會叫外面的婆婆『おかん』所以婆婆以為我在叫她快點把炒麵拿過來XDDD

 

吃完飯後我們就搭計程車回到我住的民宿

三井さん她們就坐電車回大阪

 

arrow
arrow

    佳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