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4月10日特地為了TTP的第二次審查去了日本一趟!

一到機場就遇到一大群人花了好多時間通關,

這次因為朋友想要鳳梨出關之前還去檢疫,

還好檢查很快大概幾分鐘就完成了!

出關之後就直奔二樓的全家買了2200円的收入印紙,

買好收入印紙後就到4樓找申辦的地方,

申辦的地方有一點不起眼,

我問了一位機場的職員才找到。

undefined

到達申辦的『CIQ PRルーム』後,

直接進入小房間裡面有2位職員,
是年輕的小哥喔(笑)

直接跟職員說要進行TTP卡的第二次審查,

2位小哥就很緊張的拿出流程手冊看,

據小哥們說TTP卡申請的人很少,

平均一天1位申辦而已,

當天幫我辦理的小哥還是第一次辦理,

所以就一邊操作一邊嘴裡念著『怖い!怖い!怖い!』(好可怕!好可怕!好可怕!)

我就好奇的問他怎麼了,

他才跟我說他是第一次辦理這個業務。

 

 

第二次審查的流程如下:

 

1.將預先印好的第一次審查時上傳的資料,

護照封面和內頁也需要影印一份喔!

當天我不知道沒有印,

職員直接幫我用事務機印。

 

2.護照給職員確認是否有在一年內入境日本2次,

資料確認無誤之後,

職員會問到時候出入關的時候螢幕顯示的語言要日文還是英文,

並會拍一張照片。

 

3.接下來會拿一張表格讓申請人填寫一些資料並將收入印紙貼上。

 

4.在填寫資料時職員會將TTP卡印出來,
印出來後會請申請人確認上面的資料是否正確,

沒問題後就完成了。

 

我的TTP卡在印的時候失敗了2次XDD
所以搞的2位小哥超緊張,

還蹲在機器旁邊祈禱(笑)

那個畫面超級好笑又可愛!!!
沒有拍下來真的好可惜ww

印了第3張後終於成功了~~
整個過程大約花了我快一個小時,

期間2位小哥一直問我時間沒問題吧!
我到達機場大約1點多,

接下來也只有要在4點半前到梅田坐車到名古屋而已,

所以就跟他們說沒問題!
最後害我在4點29分才趕到TA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快速通關 TTP
    全站熱搜

    佳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