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首很可愛的歌
真的很有よこ的風格!
よこ寫的歌
歌詞雖然簡單
可是都有很深的涵意










そんな僕もいつしか大人になってだよ
就算是這樣的我  也在不知不覺中長大成人了 


でも お母ちゃんにとっては いつまでも子供なんだね
但是對於媽媽來說  我永遠只是一個孩子 


 

小さい時の僕で”おにぎり”で言葉もよく言えなかったね
小時候的我  總是會把“飯團(おにぎり)”念錯  


いつもいつもおにぎしって言ってたん
總是一直念成“おにぎし”  


女でひとつで空手でくれたお母ちゃん
是媽媽一個人辛苦地一手把我帶大


その際が僕の幼い頃の夢って
因為這個原因 小時候我的夢想就是 


「僕お母ちゃんと結婚するね」
「我,要和媽媽結婚!」 






そんな僕もいつしか大人になってだよ
就算是這樣的我  也在不知不覺中長大成人了 


でも お母ちゃんにとっては いつまでも子供なんだね
但是對於媽媽來說,我永遠只是一個孩子 。


お母ちゃんの生き方 頑張ること
媽媽的生活方式  是“非常努力”  


僕は頑張る 精一杯がんはでるよ
我也會努力的呦 非常非常的努力





あの時のことおもえ出るかな
還記得那個時候的事情嗎 ?


僕が友たちに裏切られて 悔しいが出る時
我被朋友背叛而感到不甘心的時候 


裏切られだ自分を悔やむなら
與其對被背叛的自己感到懊惱   


信じだ自分をほめなだいて
倒還不如去稱讚那個肯相信別人的自己


言いでくれた言葉
對我說了這樣的話 


でも 其の後友達をとなりじらしだね
但是在那之後 我向朋友怒吼 不來往了呢




「お母ちゃん 僕は何をしてあげれだ 優しかった
「媽媽,我,為你做了什麼嗎?我以前温柔嗎?


もっと一緒に笑いたかったな
好想再和你一起歡笑啊 


でも もうそれも遅いやな
但是 這些都已經太遲了吧? 


お母ちゃんは楽しかったな
媽媽你快樂嗎?


やっばり僕おにぎにじゃなくて
我還是不要“飯團” 


おにぎしが食べたいね
我想吃的是“おにぎし”啊!」





おにぎしが食べたいよ
我想吃おにぎし啊 


おにぎししか駄目なんだよ
不是おにぎし就不行啊  


ちょっとしょぱいおにぎしをつくでよ
做個有點鹹的“おにぎし”给我啦


おにぎしが食べたいよ
我想吃おにぎし啊 


おにぎししか駄目なんだよ
不是おにぎし就不行啊  


生まれかわたらまだ
如果還有下輩子 


おにぎしをつくでね
還要给我做“おにぎし”哦



やっばりおにぎし
おにぎし果然。。。。



オニギシ おいしいね
「おにぎし好好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佳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